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黑山镇:生态路 致富路 旅游路

日期:2022-01-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06

丛黑路上榜全市2021年度“最美农村路”

近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重庆市2021年度“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经过区县申报、综合评选、现场复核等程序,并结合交通运输部2021年“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网络投票初选结果,重庆市2021年度“最美农村路”候选路线名单于近日公布,我区丛黑路榜上有名。

据了解,丛黑路为丛林互通至黑山八角公路,起于南万高速公路丛林互通,止于黑山八角游客接待中心,路线全长15.681千米,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双向两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40千米。

丛黑路是一条绿色生态路,也是一条产业致富路,更是一条旅游观光路。丛黑路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一直贯彻执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协调性、经济性、环保性、功能性和安全性五大原则,保护周边自然生态环境,减少路域生态损失,做好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绿”景观式公路,形成“花草搭配、乔灌结合、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为游客带来极致的通行感受。自2017年5月完工并试运营通车以来,该公路有效推动沿线茶叶、猕猴桃、食用菌、脆桃、柑橘、雪梨等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同时还吸引了大批经济开发项目落户,促进乡村振兴。作为集生态观光、旅游体验、文化休闲、体育健身于一体的多彩旅游公路,丛黑路串联了丛林镇、万东镇和黑山镇,连接了黑山谷、万盛石林、奥陶纪等一大批旅游景区景点,并围绕沿线自然景观,设置了倚望台、绿水营地、芦苇台、木香亭、沁芳台、远翠驿站、森林观景台、万山台等13处景观节点、1个公路服务区、1个公路服务站。

据区交通局养管科副科长肖礼欢介绍,丛黑路线性顺畅,平整度优良,全线设置有照明系统,并配备16名专职养护人员,定期对公路进行清扫保洁、绿化打造和隐患整治,有效保证公路环境整洁、昼夜通畅。“目前,丛黑路已开通公交车,沿线设置了多处港湾式停车港和便捷式停车站,有效保障周边群众出行。”肖礼欢说。

(杨晨晨 郭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