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黑山镇:稻鱼共养 米香鱼鲜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绿树掩映、鲤鱼肥美、水鸟嬉戏……

黑山镇鱼子村稻鱼共养特色种养殖基地,改变了很多人对水稻田的刻板印象。

近几年,随着健康饮食和绿色农业、休闲农业、有机食品逐渐深入人心,推进稻田综合种养这一绿色生态农业生产模式迎来了发展机遇。

稻鱼共养特色种养殖基地是今年黑山镇鱼子村新打造的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示范项目,共试点稻田60余亩,在水稻插秧10天之后,放入草鱼、鲫鱼、鲤鱼等鱼苗近3000尾。

这些鱼苗和水稻共生,稻田为鱼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和食物来源,鱼平时在深水区休息,饿了就在稻田浅水中穿梭吃稻花、杂草和害虫,如此,可减少水稻虫害和草害的发生。另一方面,鱼的排泄物又是天然的有机肥,不需要再施化肥、喷洒农药,促进稻谷质量的提高。

正值丰收时节,黑山镇鱼子村,有了另一种美:叠翠群山脚下,层层梯田,错落铺开,诉说着丰收的喜悦。得益于稻鱼共养特色种养殖,村民有了另一种生活方式,放水摸鱼,再收稻谷,山区农家也能感受鱼米之乡的惬意。

鱼养稻,稻养鱼,这样生长出来的水稻,碾成大米后品质上乘、口味软筋香甜,绿色健康。

产地:黑山镇鱼子村

市场价格:每斤10元

联系人:韩学渊(电话:19912494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