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黑山镇: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日期:2021-08-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24

这次面试成功,真的很感谢黑山镇社保所的工作人员,不仅帮我推荐工作,带我去求职报名,还帮我申请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近日,黑山镇南门村的脱贫巩固户郑德梅高兴地说,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她刚通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第三季度公益性岗位面试,对未来充满信心。

郑德梅是黑山镇南门村人,母亲身患残疾,妹妹正在读高中,生活十分困难。作为家里的大姐,郑德梅毕业后迫切希望尽早入职,为妈妈分忧。但求职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多次碰壁后,郑德梅感到了巨大的求职和经济压力。

就在郑德梅一筹莫展之际,今年初,该镇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了郑德梅的困难,立即着手为她申请办理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并为她进行职业规划、职业指导和推荐就业等服务。考虑到郑德梅在东林街道附件居住,工作人员就近推荐她加入公益性岗位。这虽然是过渡岗位,但是对于刚出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锻炼机会。她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不再是家里的负担,她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南门村镇人大代表王仕森说。

郑德梅只是黑山镇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受益者之一。近年来,该镇提前谋划,通过各村排查、上级下达名单等方式摸排应届高校毕业生人员并建立台账,进一步锁定服务对象群体。通过电话、QQ、微信等进行一对一帮扶,了解就业意愿,针对性地开展职业规划、职业指导,并提供推荐就业和组织参加招聘会等服务,帮助刚步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从保障困难群众就业出发,大力开发如基层管理服务岗、基层就业服务协管、助残服务岗等各类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公益性过渡岗位,为他们搭建就业平台,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进一步促进就业。自2018年以来,该镇帮助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33人,年均就业率高达90%以上。

黑山镇党委副书记郝学航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和政策落实为保障,利用多种形式、多个渠道进行就业信息宣传推广,更好地帮助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