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黑山镇:冰雪无情导致水表爆表 治安队员贴心服务为民排忧

日期:2021-02-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04

2021年1月,黑山镇最低气温降至-10C°以上,黑山镇八角社区联建房水表、水管被冻情况持续增加,辖区各大小区水表冻坏了500余个,管道被冻3万余米。由于冬季黑山镇旅居人口的处于低峰阶段,很多业主都没在山上,但是都非常担心自家的水表是否爆裂,了解这一情况后,黑山镇八角社区巡逻队第一时间组织队员对联建房500余栋2544户业主的水表进行拉网式排查。

“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很多水表、管道都冻了,我们公司人手不足,为了防止业主的水因水表爆裂流失造成浪费,我们只有尽快组织人手上门给大家将闸门关上”黑山供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张刚向社区干部梁兴池介绍。“目前,黑山镇八角社区联建房片区因水表报修100多起,联建房片区水表被冻爆情况较为严重。”

接到业主在业主群反映情况后,八角社区巡逻队队长郑体荣第一时间组织队员牺牲休息时间赶到现场,将水表冻爆的情况反映给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仅用15分钟水公司工作人员和社区巡逻队员就为业主换上新表。为了便于操作,巡逻队副队长徐永明带队和队员们协助维修人员不戴手套伸进冰冷刺骨的雪水中进行维修,双手冻得通红,浑身直打颤,皮鞋和裤子打湿了都不在乎。业主感激万分,一定让他们进屋休息休息,但队员们来不及喝口热水,打开阀门开关检测水流正常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联建房其他楼栋处理爆表现场。

“为了保证业主们正常用水,我们连夜也要冒着严寒天气进行排查工作,道路结冰不能驱车全体队员就徒步巡逻,冰雪天气这就是重点工作,大家交班时必须将第一天的情况进行交接,发现爆表现象第一时间拍下门牌并联系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处理,然后汇总后将名单报给物业公司,由物业公司统一告知业主”郑体荣队长早上整队时给全体队员反复交代。

在此,黑山镇八角社区呼吁广大业主朋友,黑山镇处于高海拔地区,极寒天气下供水设施极易发生冻裂或结冰造成结冰、断水、爆表情况,请业主们对裸露在外的水表、水管做好保温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