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黑山镇:三举措维护宗教和谐稳定

日期:2020-10-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1

一是加大力度,宣传宗教政策。大力宣传宗教法制工作,全面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充分认识“宗教无小事”,把做好宗教工作作为维护全镇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来抓,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宗教政策法律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二是依法治理,警惕非法渗透。我镇有两个合法寺庙,分别是八角寺和飞炉寺。在信教群众中,有部分鉴别力和判断力不足,特别容易被不法分子和邪教组织或境外组织期骗和利用,给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点,我们始终本着“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工作原则,强化检查督促,遏制非法活动蔓延,坚决打击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的行为。同时引导老百姓认清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将宗教活动与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用宗教的智慧和力量,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发展。

三是重视安全,加大场所检查。针对黑山镇辖区内的两个宗教场所,进行不定期的检查与安全隐患排查。为信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就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防范及安全逃生做足功课,打好“预防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