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黑山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消除“视觉贫困”

日期:2020-09-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1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助推脱贫攻坚,黑山镇深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旧房整治、厕所革命、清扫保洁,农村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居民住房得到明显改善。

我镇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民生工程,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成效,为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提供了保障。为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今年,我镇还严格按照“不重一户、不漏一户、不错一户”的原则,再次通过政策宣传、信息核对、勘察房屋现状等方式,对全镇的住房进行拉网式排查。

黑山镇旧房整治项目以功能不完善、风貌不协调的农村旧房为重点,以原地整治为主要方式,全面完成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做到功能得到完善、风貌得到改观、价值得到彰显、村容村貌得到提升。今年以来,黑山镇已启动旧房整治320户。

厕所革命继续进行,创造卫生居住环境。我镇自2016年来,扎实开展农村厕所改造和污水治理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源头上控制肠道传染病、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让农村环境更整洁、辖区群众更满意。截至目前,我镇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已达90%以上。

清扫保洁稳步推行,助力农村生态扶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求,是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实现富民增收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