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关坝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1-28

本年度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关坝镇党政办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主动公开形式、依申请公开、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工作报告的电子文本可在万盛网(http://ws.cq.gov.cn/Index.shtml)下载。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纪委监察室的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处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等政务公开事项,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统筹协调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等七大类17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切实做到目标明、任务清,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落到实处。

(二)建章立制。建立完善关坝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原则、主动公开范围、公开程序、公开时限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流程,以及追责问责的情形,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源头管理、过程追溯和结果问效。

(三)工作举措。按照区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计划、实时公开、季度统计、年度报告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2018年对机关部门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邀请司法所负责人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就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必要性和实践操作性做强调、提要求,规范公开程序。新增公开栏6块,拓展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加强机构信息公开。主动公开镇机关机构信息、法定职责、领导人员、内设机构、科室负责人等机关概况。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主动公开国土、社会保障、社会事务、信访、计划生育、各类救助等办事流程,强化窗口服务。

(二)强化财务预决算公开。全年通过各类官网主动公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信息1条。

(三)加强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关坝段)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加大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宣传力度,对212户房屋拆迁户进行入户宣传,通过党员会、社员大会就土地流转政策进行宣传周知。先后主动公开公示补偿政策、项目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房屋拆迁有关信息8条,推动拆迁工作和项目进度。

(四)抓好农村惠民利民政策公开。一是主动公示保障性住房审核资格初审信息1条。二是公示栏张贴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信息3条、农村住房救助审核阶段信息3条、享受农村住房救助户数、资金支出情况等信息3条。三是公示各类惠农政策34条。

(五)做好社会事务公开。一是实行城乡低保审批前公示和长期公示。全年公示农村低保信息4条。公示城市低保信息8条。并对低保对象进行长期公示,实时更新,镇、村(社区)设置公示点11处,全年共计公示相关信息56条。二是公示临时困难救助审核情况5次,公开信息5条。三是公示春救助对象信息1条。

(六)强化社会保障信息公开。一是主动公开相关就业情况。全年公开公益性岗位补贴2条、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2条、就业创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办事指南2条,通过宣传栏公示各类社保就业创业宣传折页内容1条。二是主动公开相关养老保险情况。办理关于原公社邮递员、乡办邮政人员养老和医疗补助人员身份和工作年限认定,主动公示相关认定情况信息1条。

(七)加强计划生育信息公开。公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情况261条、计划生育政策执行情况11条、再生育情况15条。

同时,全年就公众关注反映的12个问题,通过微博微、论坛进行及时引导,未引发重特大舆情事故。

三、主动公开形式

通过官网、微博、万盛论坛、万盛日报、幸福万盛APP公开政府信息585条。电子显示屏公开27条。公示栏公开420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模糊化。二是主动公开时效

性有待增强。三是主动公开内容界限不够清晰,程序不够规范。四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滞后。五是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不够严谨。

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强化问责问效,从严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切实推进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