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733965117G/2022-00087 [ 发文字号 ] 关坝府发〔2022〕39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关坝镇
[ 成文日期 ] 2022-06-07 [ 发布日期 ] 2022-06-14

重庆市綦江区关坝镇人民政府关于组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的通知

日期:2022-06-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14

关坝府发〔2022〕39号

重庆市綦江区关坝镇人民政府

关于组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的


各村(居)委会,机关各部门,驻镇有关单位:

由于工作需要,经政府决定,组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

在镇党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下,组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工作专班适时向领导小组汇报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有关工作。

二、专班组成及职责

长:张立军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张  强  人大副主席

长:万  飞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蔡隆平  党委组织委员

付应凯  党委宣传委员

傅  军  副镇长

汪廷惠  副镇长

牵头部门(工作专班办公室):扶贫开发中心

责任部门: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完善和落实精准监测、精准帮扶机制,及时发现苗头性返贫问题,采取有效性措施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提升脱贫村特色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和持续增收。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的支持力度。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清单化工作管理机制。全面梳理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确定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打表推进,限时完成,逐项验收销号。

(二)建立调度督导推进机制。建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村周排查镇月调度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重点督查与全面督查、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指导,通报有关情况,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三)建立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坚持奔着问题去、真解决问题,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把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摸清摸透,提出项目化、事项化、政策化的对策建议。

(四)建立工作总结推广机制。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注重培育典型、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及时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做法,推动形成实干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重庆市綦江区关坝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