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733965117G/2022-00074 [ 发文字号 ] 关坝府发〔2022〕4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关坝镇
[ 成文日期 ] 2022-01-10 [ 发布日期 ] 2022-01-14

重庆市綦江区关坝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坝镇2022年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4

重庆市綦江区关坝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关坝镇2022年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委员会:

现将《关坝镇2022年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重庆市綦江区关坝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关坝镇2022年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露天禁烧秸秆巡查工作,切实增强保护环境意识,杜绝燃烧秸秆引发森林火灾,根据关坝镇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关坝镇秸秆禁烧巡查工作,特制定本巡查方案。

一、工作目标

贯彻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注重标本治兼,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突出重点,严格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不着火、不乱抛不因焚烧秸秆导致出现严重的灰霾天气。

二、工作重点

(一)巡查时段1月至12

(二)巡查范围巡查做到全覆盖,重点巡查场镇周边1公里范围内,辖区内所有道路视线范围,特别是国道、省道、煤电化园区,距林缘100米范围内。

三、职责分工

(一)镇农服中心成立4个秸秆禁烧督查巡查组,负责对全镇范围内进行巡查,巡查人员分工到村,认真做好火点巡查工作,并及时将发现的火点信息提供给镇农服中心。第一小组:阮路军、阮毓琴、杨剑波,负责群田坝村、光明村片区;第二小组:陈松、黎开维、杨昌波,负责兴隆村、坪坝村、凉风村片区;第三小组:沈明强、罗宗秀,刘佳,负责兴文村、林地村片区;第四小组:李荣福、张勇、王勇,负责中坝社区、双坝村片区。

(二)各巡查人员应负责指导各村因焚烧秸秆或秸秆乱抛造成环境影响的应急处置。

(三)镇组织禁烧禁抛巡回宣传车,各村也应利用喇叭、横幅、标语、《致农民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宣传。

四、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村居要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巡查、宣传,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日常巡查,镇将对各村居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保障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领导小组成立情况,秸秆禁烧工作部署情况,禁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二)细化措施,及时处置。各村居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发现火点要拍照取证,记录当事人信息、火点位置和时间,镇督查巡查人员直接到所在村地域进行巡查。对不听劝阻的,及时上报镇农服中心。

(三)认真督查,强化指导。巡查员要及时通报秸秆禁烧情况,督促各村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对村无人值班、值班电话无人接听或未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处理,巡查人员应记录在案,及时反馈镇农服中心,作为对各村、社区考核依据。

(四)安排值守。镇政府日常值班人员,负责做好当日秸秆禁烧情况的联络和记录。值班电话:4835772248357119

(五)严格奖惩。镇将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纳入考核,对开展不力的村予以通报批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