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日期:2022-07-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5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镇、村两级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组建“1+10+N”应急救援队伍,实行村组包群众、家长包小孩、护林员包进山人员工作责任制,构建森林防火上有领导管、下有专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络管理体系,村、社、农户逐级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8000余份。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全力营造防火氛围通过培训会、宣传活动、赶集日等多种方式,用好应急广播、标语和森林防火巡逻车等宣传工具,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森林防火的基本常识和法律法规,扩大森林防火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悬挂宣传标语50条,发放传单3000份。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严格实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利用网格化管理,落实巡防责任区,对12个进山路口进行全天候值守,组织30名应急队员开展森林火灾实战演练专项培训2次,开展民兵森林防火训练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