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送种备耕促污染耕地安全利用

日期:2022-03-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11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的种子选择尤为重要。近日,关坝镇为部分农户统一配送了“镉低积累”水稻、玉米“两杂”种子。
    “土壤污染是指人为活动产生的污染物进入土壤并积累到一定程度,引起土壤质量恶化,进而造成农作物中某些指标超过国家标准的现象。”关坝镇分管农业负责人告诉笔者,受污染耕地的安全利用是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切实保护耕地土壤环境质量、促进耕地资源合理利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
    经调查,关坝镇有受污染耕地2200多亩,占大春农作物播种面积的20%以上,因地制宜选择好抗污染性强的种子是促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的重要环节。立春以来,该镇再次核实土壤污染黄斑图范围内受污染耕地的海拔、气候等地块情况,迅速采购经市农业农村委审定推荐,适用于轻中度污染耕地种植的重金属低积累水稻种子840公斤、玉米种子1400公斤,精准配送到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区的农户手中,全面铺开春耕备耕工作,推动今年全镇春耕生产顺利开局。
    据悉,“镉低积累”是指有效解决困扰我国粮食安全和国计民生的稻米镉超标问题。关坝镇今春配发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水稻品种为神农5优28,玉米品种为Q玉318,均属“镉低积累”品种。下一步,该镇和供种公司将加强对农户生产技术指导,全面落实安全利用技术措施,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粮食稳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