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织密“四张网” 确保汛期安全

日期:2021-09-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30

进入汛期以来,关坝镇坚持贯彻“以防为主、常抓不懈、安全第一”的防汛工作方针,高度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织密宣传、演练、信息传递、物资保障“四张网”,确保安全度汛。

织密“宣传网”,提高汛期安全知晓率。农忙时节,充分利用群众午间吃饭时间、晚上休闲时间召开院坝会、板凳会50余场,让汛期安全知识进家入户,持续提高群众的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织密“演练网”,提高应急救灾处置率。坚持“平时抓预防和排查”的工作思路,组织村(社区)、重点行业到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安全演练10场次,引导群众迅速避险、疏散和撤离,切实提升应急队伍救援能力。

织密“信息网”,确保灾害信息畅通率。实行“以防为主、常抓不懈、安全第一”的防汛工作方针,落实地灾监测员、网格员、村居及镇政府每日值守人员工作职责,及时汇报、反馈信息,并做好相关记录备查,确保信息链条畅通无阻。

织密“保障网”,确保应急物资储备率。配备对讲机20部、应急喇叭40个、手电筒50余只,以及安全帽、雨靴、雨衣、雨伞、铁锹等各类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立即投入到抢险工作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