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凉风村:民宿带来新生活

日期:2021-08-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09

盛夏时节,万物繁茂。走进关坝镇凉风村,泥泞的乡村小路早已被宽阔的柏油路、青石路取代;昔日破旧的民房摇身一变,成为精品民宿,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曾经荒凉的山坡上种满了果树,上百亩李子树上硕果累累,村民脸上的笑容迎风洋溢……

美丽不只是颜值,更要有产值。近年来,凉风村始终坚持“让产业‘美’起来”的生态发展理念,充分做好“旅游+产业”文章,培育打造了凉风11居、滨水人家、香香妹农家乐等一批乡村民宿,走出了一条发展美丽经济的新路子。

“入夏后,我们民宿迎来了今年以来最火的时期,节日期间通常一房难求!”何文香是滨水人家民宿的老板,6月以来,她每天都在民宿忙个不停,招呼客人、接预订电话、采购食材……
    滨水人家民宿紧邻村便民服务中心,背靠森林,空气清新宜人,同时距离万盛城区较近,仅30分钟车程。近年来,凉风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了村庄交通、景观等公共基础设施,为乡村旅游打下了良好基础。
    走进滨水人家,记者发现,何文香充分利用当地“渔村”的特色元素,用木船、竹子、煤油灯、草帽等特色物品布置房间,一改传统农家乐“千户一面”的印象,浓郁的渔家风情扑面而来。

“我们民宿共有32间客房,可同时容纳200余人用餐,周末和节假日基本都是满房,游客需要提前预订才能住上自己中意的房间。”何文香兴奋地对记者说,“现在准备再扩大经营面积,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体验。”

记者了解到,凉风村的特色民宿不仅乐了城里人,也给当地村民带来全新的生活。

“我现在每月能赚几千块,还有4天假。”忙着做晚餐的民宿厨师罗霞一脸幸福。原来她在外地打工,照顾不上家里。如今的她,赚钱顾家两不误。“在家门口工作,既能照家带小孩,也能多一份收入。”同样在民宿工作的黄世刚高兴地说道。

“为了鼓励特色民宿发展,我们还在村里配套修建了荷花池、凉亭、步道等休闲景观。”凉风村党委书记李明会告诉记者,目前,村里有凉风11居、滨水人家、香香妹农家乐、大自然农庄、甜甜妹农庄等30余家民宿,今年预计接待休闲旅游观光的游客120万人次。“民宿经济的发展带动了村里土特产品的销售,村民的年平均收入已提高至11800元。”李明会说。(杨晨晨   向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