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我镇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1-0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4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于218日至2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农业农村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该片聚焦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使命担当,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故事。连日来,《摆脱贫困》的热播在我镇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摆脱贫困》第一集名为“庄严承诺”,关坝镇凉风村村民犹建军感受到了这份承诺沉甸甸的分量。凉风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过去,凉风村整村只有一条泥泞窄路,村民们住的都是简陋的土坯房,村里没有什么产业,村民们大部分靠外出打工维持生计,是有名的“空心村”。2016年,我区启动凉风微企“梦乡村”建设,关坝镇党委政府、凉风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们团结带领村民脱贫攻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种植、生态垂钓、微型企业和乡村旅游等,村民收入逐年提升,全村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实现了昔日国家级贫困村到“梦乡村”的美丽蝶变。

“减贫速度之快、脱贫规模之大、攻坚力度之强,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掷地有声的话音落下、大气磅礴的片尾曲响起,专题片第一集已然落幕,坐在电视机前的犹建军心情却依旧澎湃。“这才短短几年时间,我们这个山沟沟里的贫困村,路通了、灯亮了、环境美了,还有了生态园、农家乐等,发展起了乡村旅游产业,大家摆脱了贫困,过上了新生活。这样的奇迹,我见证了。”犹建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