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凉风村:消费更强劲 体旅融合“里子”实

日期:2020-12-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21

“在凉风村,既可以欣赏山绿水清的怡人风光,又可以在鱼池边架起钓台垂钓。没想到万盛除了黑山谷,还有这么休闲、好玩的地方。”……今年9月19日,重庆市“绿树青山” 杯钓鱼比赛在凉风村举行,完整公平的赛制、怡人的垂钓环境,吸引了区内外200余名钓友参加。

凉风村位于关坝镇,距离万盛城区26公里。2015年,万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开始“体育+旅游”的发展路径实践。关坝镇利用自然资源优势与交通区位优势,按照“体育+旅游”等思路培育发展体育产业,以打造凉风村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核心,重点突出垂钓等运动特色。而今,凉风村已举办高水平钓鱼赛事近30场,在钓鱼爱好者圈中反响强烈,钓鱼比赛开展得如火如荼。

对于体旅融合带来的利好,凉风村当地村民感同身受。“每次举办钓鱼比赛,我们店里的客房都需要提前预订,这次也不例外。”37岁的返乡创业者黄世刚说,他将自家农房改建为集吃、住、娱一体的农家乐,一共四层楼,村里举办钓鱼比赛时,月收入10多万元。

随着凉风村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垂钓爱好者不远千里赶到万盛,钓在凉风,吃在凉风,住在凉风。

(记者  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