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小花生大有可为

日期:2020-07-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3

 

一是组织引领把方向。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抓手,建强基层组织,争取财政资金40万元,利用兴文村小花生种植的传统优势,把兴文小花生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立经济风险防范和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夯实“堡垒”根基。

二是引进企业促发展。加强“村企对接”,引进重庆边宇农业公司发展小花生生产基地,建成花生加工厂房400㎡,发展小花生基地200亩,通过基地生产和农户收购,加工小花生产品外销,打造“兴文小花生”特色品牌。

三是带动群众增收益。建立“农户种植、企业加工、集体分红”的利益联结机制,2019年收购农户花生3万余斤,农户获益8万余元,创造贫困户就业岗位15个,村集体2019年分红3万元,2020年预计分红5万元,实现农户、企业和村集体三方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