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补短板强弱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7-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2

 

一是帮扶务工就业。通过“点对点”推送就业短信480余条、发布企业招聘岗位600余个;开发公共卫生保洁、交通协管和文明劝导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户就业88人。

二是扶持产业发展。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伏淡季水果种植2000余亩,鼓励贫困户发展凉风鱼、小花生、凉风李等产业,成功创建“凉风李”“兴隆雪梨”等6个绿色农业品牌,申请到户产业扶持资金344户、44万元。引进业主流转贫困户土地发展小花生200亩,不断发展凉风村乡村精品民宿,持续增强产业益贫带贫能力。

三是消费带动增收。集中开展滞销农产品信息收集1次、产销对接宣传1次,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增收共计2.6万元。广泛运用扶贫832平台、万盛电商服务中心平台开展网络消费增收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