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万泸协同 共谋发展”暨万盛第四届“渝创渝新 创汇万盛”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我区两项目斩获一等奖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7

“万泸协同 共谋发展”暨万盛第四届“渝创渝新 创汇万盛”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我区两项目斩获一等奖

决赛项目路演现场。

决赛结束后全体项目成员合影。


采用传承土法精心酿造而成的火烧糯米酒、能有效提升人体免疫力的锌硒钛紫米、生熟皆可食的黑皮鸡枞菌……915日,“万泸协同   共谋发展”暨万盛第四届“渝创渝新   创汇万盛”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我区圆满落幕,一个个登场亮相的创业创新项目,无不闪烁着智慧与创新的光芒,让评委们和现场观众眼前一亮。经过激烈角逐,我区带来的全自动高频无纺刺针工艺革新及产销链构建项目和隆林火烧糯米酒项目从15个晋级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分别得到奖金5万元。

本次大赛是由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泸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万盛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旨在评选出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聚集和整合万泸两地的创业创新资源,搭建良好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促进万盛、泸县两地创业者交流合作,激发两地人民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热情。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163家企业和创客的踊跃参与,征集评选出140个创意十足的创业项目,先后经过1场初赛、1次线下实地考察、2场创业专业辅导,最终评选出15个优秀项目晋级总决赛。这其中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高精项目,又有原创性强、颇为接地气的原生态项目,涵盖体旅融合、农林牧渔业、制造业、文化创意、高新技术业等多个领域,我区共有凉风生态鱼养殖项目、星台三旅主题基地项目、饭家香餐饮(味志道)项目等13个项目入选。

此次决赛采取6+2”的形式进行路演,即6分钟PPT项目展示和2分钟答辩。大赛组委会特邀市内外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知名创业导师、各行业领域科研专家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各个参赛项目代表路演答辩情况进行综合打分。

在决赛现场,15个项目逐一进行了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全自动高频无纺刺针工艺革新及产销链构建项目和隆林火烧糯米酒项目获得一等奖,分别获得奖金5万元。四川卓康农业双稻双虾项目、泸县锌硒钛紫米项目、鑫润源生物科技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饭家香餐饮(味志道)项目、也简民宿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分别获得奖金1万元;凉风生态鱼养殖项目、星台三旅主题基地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分别获得奖金5000元。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除了丰厚的奖金,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后续还将得到一系列政策支持,包括免费参加创业培训;享受创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符合条件的个人、小微企业可分别获得最高20万元、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纳入我区创业项目库,优先向社会推荐;优先推荐参加全市“泛海扬帆”创业大赛和其它创业创新大赛;优先入驻万盛老街创业孵化园、万盛科创大厦或其他创业基地(园区)等。

另外,决赛现场还专设了创业成果展示区,对决赛项目的创新创业亮点进行了集中展示。

武晓静  黄礼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