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712G/2022-002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东林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2-08-22 [ 发布日期 ] 2022-09-11

綦江区人民政府东林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09-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1

綦江区人民政府东林街道办事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


各科室、各社区:

7月以来,我区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根据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统计,万盛城区40℃以上的高温天气达24天,40℃以上高温天气日数历史排位第一,高温天气仍将持续。目前,市、区两级已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和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消防安全压力持续增大,防暑抗旱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经街道办事处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大宣传引导

相关科室、各社区要加大辖区居民火灾防范知识宣传力度,在小区、院坝开展小喇叭喊话,充分调动网格员、清扫保洁人员、协勤、巡逻车等力量开展宣传,利用QQ、微信群消息和横幅标语,宣传《重庆市总林长令(第二号) 关于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令》、《森林防火封山令》等文件,同时抽调街道干部配合石林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劝导,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避免人为火灾发生。

二、强化消防整治

应急办、规建办、各社区要督促小区物管企业、业委会、居民做好辖区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修,定期开展防火疏散应急演练,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生命通道”和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加大老旧小区线路老化巡查、楼道阳台“三清三查”清理,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在第一时间协调督促有关单位或居民处置到位,消除风险隐患,持续深化辖区居民防火意识。

相关科室、各社区要加大高层建筑、老旧小区、自建房、工业厂房、养老及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涉及行业领域监管对象消防安全隐患,督促问题落实整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三、加强应急值守

各科室、各社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关注值班电话、预警平台消息,及时转发预警信息,突发情况按规定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应急队员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应急办要做好应急物资、装备的检修调试,确保应急处突随叫随到。

四、做好防暑降温

各科室、各社区要做好机关、社区干部和户外劳动人员的关心慰问工作,配备防暑药品和清凉饮料,避免外出检查、宣传、巡查、清扫保洁等高温天气户外作业人员中暑。

要加强对各行业防暑降温的指导督促,确保有关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相关科室要督促监督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高温作业防暑降温规定,进一步加强高温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綦江区人民政府东林街道办事处

2022822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