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东林街道:百岁老人王宗全的长寿秘诀—— 作息规律 喜欢锻炼

日期:2021-09-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30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9月14日,在东林街道和平村社区,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王宗全在家人和社区志愿者的陪伴下,吹灭生日蛋糕蜡烛,开心地度过了100岁生日。

王宗全老人身材比较瘦小,背微微有些驼,白发红颜,思维清晰。大家围坐在老人身边拉家常,了解了老人的近况。由于年事已高,王宗全的听力不太好,大家的说话声比平常大了一些。

“我父亲身体不错,这么多年没见他生什么病。”目前,王宗全和小女儿王兴玲住一起。王兴玲说,父亲身体好,与他作息规律、坚持锻炼有一定关系。

王兴玲介绍,父亲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睡觉,没事喜欢看看体育频道,每天吃完早饭后要进行基础锻炼,在小区散步。在王宗全的带动下,一家人都养成了规律作息的习惯,早上起床后出门跑步,既呼吸新鲜空气,又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在饮食方面,王宗全老人不挑食,每天早上要喝牛奶、吃鸡蛋,喜欢喝粥。“父亲年纪大了,牙口不好,我们就把鱼、虾用破壁机打碎,再煮粥给他吃。”王兴玲说。

据悉,和平村社区有百岁老人3人、90岁以上老人35人、80岁以上老人275人,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是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该社区便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经常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慰问活动,与老人话家常,让社区老人感受到更多关怀,力争将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