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东林街道: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1-02-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09

日前,东林街道联合东林派出所开展了主题为“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手段以及危害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东林派出所副所长程真义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的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汇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从目前案发情况看,不法分子通常伪造各种合法身份实施诈骗,如冒充“公检法”、商家客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以查案、招工、刷单、贷款等形式进行诈骗。

“虽然电信网络诈骗披着各式‘外衣’,但是特点很明显,都是利用人们趋利避害的心理,设置陷阱,诱导受害人转账、付款。”程真义说,为此,市民要提高警惕,遇到“公检法”要求汇款、网络刷单、购物退款、交友推荐投资、索要短信验证码、办贷款要求高额预付费用等都是诈骗,千万不要汇款;如果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尽早挽回损失。

为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东林街道打好全民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组合拳”,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一方面,成立街道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科室、各社区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反诈骗工作格局。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电子屏、QQ群、微信群等平台,线上线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防诈骗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