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于节约用餐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日期:2020-09-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08

东林街道全体干部职工: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俭意识,做厉行节约的“先行者”。勤俭节约作为我们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反对奢靡之风,摒弃盲目攀比,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入人心。

 二、坚持示范引领,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做到工作自助餐少量多取,吃多少取多少,不随便剩菜饭;外出用餐点菜适量,吃多少点多少,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居家用餐除了自己主动践行,还要树立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对身边出现的大操大办、超标点餐等情形敢于及时劝阻制止,杜绝“餐桌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

 三、强化监管辐射,做文明用餐的“捍卫者”。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风尚,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八字箴言,发动亲朋好友深化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理念,摒弃铺张浪费等不良饮食消费习惯。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注重膳食均衡,摒弃饮食陋习,杜绝浪费,不求奢华,拒绝剩宴,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合理消费的用餐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俭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文化内涵;不仅是一种个人私德,更是一种社会公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风气,为培育节约文明新风尚作出自己的贡献!


                                       綦江区人民政府东林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