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日期:2020-07-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1

如何成为一名“嫂”字号就业者?近日,东林街道2020年“嫂”字号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吸引了200余名女性参加。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持续到今年12月,培训内容包括“护嫂”“面嫂”“月嫂”“洁嫂”。其中,“护嫂”围绕老年人护理,开展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护理特点、常见疾病预防和饮食、安全防护等培训;“面嫂”围绕重庆小面制作,开展调料制作、小面的营养组成等培训;“月嫂”围绕母婴护理,开展月嫂职业道德、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等培训;“洁嫂”围绕社区保洁、道路清扫、垃圾运输等进行培训。

 “这样的培训很实用。我参加过很多次职业技能培训,技多不压身嘛,就业技能掌握得越多,就业选择面就越广,就业的质量也就越高。”东林街道和平村社区居民戴晓利说。

据东林街道社保所所长郝小燕介绍,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该街道还不断强化培训结果运用,建立技能人才储备库,加强与鑫黛人力资源公司、天骄环卫公司等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对接,收集企业和辖区家庭家政服务用工需求,为取得有效资格证书的培训人员推荐就业岗位,促进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