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东林街道腰子口社区:“一站式”服务为民生幸福加码

日期:2020-07-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1

走进东林街道腰子口社区,处处整洁有序,便民服务中心各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腰子口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构筑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先后获得了市级科普示范社区、市级和谐示范社区、市级先进城乡社区组织、区级文明社区等荣誉。今年,喜讯再次传来,该社区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幸福生活不出“圈”

走进腰子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雅致大方的装修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大厅开设了党群服务、民政保障、城市管理、社会保障4个窗口,向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杨雅今年23岁,去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腰子口社区工作。“‘同志,我们楼下的下水道又堵了。’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杨雅说,那是她工作第一个月征集到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该社区经过多次考察、多方讨论,于去年9月对下水道进行改造,真正实现了“标本兼治”。

“遇事有人帮、年老有人扶、环境有人管,现在的社区生活真的很幸福。”社区居民袁孝兰说,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像家人一样。

“夯实社区组织基础,才能优质高效地为民服务。”腰子口社区党委书记雷长会说,该社区结合实际,合理调整党组织设置,建立健全以党委为核心的党组织体系,按照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原则,组建社区居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妇联理事会、老年人协会等社区自治队伍;抓好“居支两委”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为居民幸福加码。

     志愿服务暖人心

去年冬天,一场寒潮侵袭盛城,给“空巢”老人王永兰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一天夜里,王永兰听见家里有明显的流水声,便穿衣起身查看。气温过低,家里热水器水管被冻坏了,40余平方米的屋子变成了“水池”。凌晨4点,没有维修员肯上门,也找不到人帮忙,可把王永兰急坏了。

   “有事可以给我打电话……”无助之时,“小蜜蜂志愿服务队”队员马必容的嘱咐浮现在王永兰的脑海中。不久,马必容匆匆赶来,帮忙收拾屋子,陪老人聊天、锻炼、做早饭,直到维修人员上门把水管修好才放心离开。

   “小马时常来看我,陪我聊天、看电视,帮我买菜、买药、收拾屋子,让我感到很温暖。”王永兰说。

雷长会介绍,为了推进文明社区建设,给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2018年,该社区成立了“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目前总人数已有70多人,负责小区巡逻、清理花坛、整治坑洼路面,组织“周末课堂”、文艺演出活动等,让居民生活得更舒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周末课堂、科普活动、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现场,常常能看到腰子口社区老党员华大明的身影。

“利用所学知识和过往经验,能够为大家提供帮助,我很高兴。”华大明说。

像这样的党员志愿服务在腰子口社区里还有很多。近年来,腰子口社区始终坚持党建领航把向,积极探索311”工作机制,即抓好社区干部、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社区党组织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基础,建立网格闭环信息反馈系统,提升社区服务效率,真正实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

“获得的荣誉,是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倾注心血汗水和不懈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雷长会表示,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尚需努力,社区将再接再厉,继续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不断创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