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827N/2022-0005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万盛丛林镇
[ 成文日期 ] 2022-04-24 [ 发布日期 ] 2022-04-24

丛林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日期:2022-04-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4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镇财政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总体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强化税收征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厉行勤俭节约,促使财政资金有序整合,保证了政府全年在促发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的要求。

(一)收入完成情况

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2021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94万元(其中:税收收入294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1503万元。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30万元。

(二)财政支出完成情况

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021年财政支出完成1797万元,其中上解支出178万元,当年可支配财力为1619万元。

(1)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5万元(其中:人大事务支出20万元;政府办公事务支出242万元;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48万元;财政事务支出39万元;纪检监察事务支出3万元;共产党事务支出100万元;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支出3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4万元,主要为文化旅游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9万元(其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62万元;民政管理事务支出9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99万元;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支出34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51万元,主要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85万元,主要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农林水支出397万元(其中:农业农村支出168万元;水利支出41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支出188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7万元。

2. 政府性基金支出30万元。

二、2021年主要工作

(一)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坚持“量入为出,确保重点”的原则, 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合理安排支出预算。面对资金压力,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大力压降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了政府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全力组织财政收入。一是全力支持和配合税务部门做好税收征管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把税收宣传作为税收征管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二是大力组织非税收入,确保及时入库,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税收流失,做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

(三)强化财政绩效管理。积极推进绩效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绩效跟踪,将绩效管理融入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深化绩效管理机制。强化目标管理,对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对各种专项资金实行专账核算、跟踪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制度,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2年我镇财政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上级经济工作会议、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坚持有保有压,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不折不扣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兜牢兜实“三保底线”,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和预算透明度。全镇财政预算安排如下:

(一)预算收入情况

1.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完成1638万元(其中:基本财力保障奖补438万元,上级补助资金1200万元)。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计划完成81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计478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预计5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计14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计365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预计62万元。

(6)农林水支出预计430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预计88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预计60万元。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计10万元。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计81万元

四、2022年工作思路

(一)认真编制财政预算,严格预算执行管理。按照预算法规定、坚持“以收定支、平衡预算”原则,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在执行过程中,按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合理调度,多渠道筹集资金,按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要求,严格预算执行,保障机构的正常运转。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及各项惠民政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全力落实各项惠农利民政策,优先保障各项民生支出。

(三)强化财政监督职能,提高财政理财能力。我们要继续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财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逐步提高财政干部综合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政监督职能,优化内部控制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会计基础工作,提高依法理财和科学理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