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丛林镇:立足“两镇一中心”发展定位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9-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3

党的十八大以来,丛林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善谋敢干,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福祉、助推乡村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推动丛林镇高质量发展,实现管党治党严、转型发展快、城镇面貌新、社会民生好、财政收入增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丛林镇将立足重庆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镇、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镇、西部地区食用菌产业集聚中心“两镇一中心”发展定位,下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盘棋”,打好食用菌产业这“一张牌”,走好乡村振兴这“一条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具体而言,将全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工业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以食用菌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形成集菌种研发、生产、深加工、交易、配送“五位一体”的食用菌全生态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蘑菇总动员景区,全力创建中国·西部菌谷AAAA级景区,打造食用菌科普和农事体验主题研学团建基地。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以“一谷五园”为载体,策划精品乡村旅游线路10条,力争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

着力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稳定,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住房、饮水安全保障问题动态清零;健全易返贫致贫人口发现核查机制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常态化帮扶机制,确保致贫率、返贫率均为0。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以乡村振兴先行示范镇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采煤沉陷治理、田园综合体、美丽家园、农田宜机化改造等项目,提升乡村基础条件;深耕细作“三线”文化、食用菌文化,抓好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文化软实力;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6个村全部实现“一村一品”,大力发展农村寄递物流,实现镇、村电商服务全覆盖。

着力夯实保障基础。持续完善交通、管网、通讯等基础设施,论证建设万盛北旅游集散中心,并实施高标准农田整治6000亩,促进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环保“五大行动”,持续开展“五沿”区域农村污水整治,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加强耕地保护,稳定粮食生产面积,防止耕地“非粮化”。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改造集镇沿街房屋,建设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镇。

着力提升社会事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完成镇、村(社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标准化智能化建设,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力争打造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双更”就业基地;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加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常态机制,加快构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抓牢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镇推进、整区提升”示范创建,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到实处。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程序关,持续优化党员结构,全力打造非公党建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