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丛林镇:食用菌初加工项目下月投用 每年可加工原材料5000余吨

日期:2022-07-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7

立钢柱、架设檩条、安装屋面……近日,在丛林镇绿水村方家湾食用菌初加工项目施工现场,几名工人加紧施工建设,项目厂房已初具雏形。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35万元,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建成后,主要用于食用菌和果蔬烘干初加工业务。

“我们6月中旬入场建设,目前厂房主体钢架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工人正在加紧完成墙体维护作业。”该项目负责人戴光平说,烘干加工的机器设备也在采购中,厂房建成后将陆续到位,预计8月中旬可投入使用。届时,该项目年加工原材料5000余吨。

“食用菌初加工项目,是丛林镇食用菌产业的后续保障产业。”丛林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姚能福介绍,目前,该镇从事食用菌生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10余家,从业者700余人,年产食用菌6万吨,年产值达6亿元,已经成为镇里的主导产业之一。由于食用菌是生鲜农产品,存在保存时间短、运输成本高的问题。为此,该镇启动了食用菌初加工项目,变鲜品为干品销售,减少损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