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学习强国”重庆平台接力传播丛林镇绿水村受关注

日期:2022-06-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9

6月27日,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接力传播活动走进我区丛林镇绿水村。一组组镜头全方位展示绿水村在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过程中的新作为、新成效、新形象。该视频一发出,就刷爆了万盛人的微信朋友圈,引发了强烈反响。

25分钟的视频中,活动组采用了“多路记者现场采访+媒体主播现场带货”相结合方式进行互动报道,选取了重庆华绿公司智能化生产线、绿水村重庆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大棚、蘑菇总动员景区、香薇农家小院等地进行了实时拍摄报道。

每到一处,记者边看边问边了解,一幅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的乡村画卷在镜头里徐徐展开,从多个角度展现了丛林镇绿水村从食用菌的生产采收到加工研发,从“一煤独大”向“绿色”转型,让资源枯竭的“黑煤村”吃上了“绿色饭”的生动历程。

“我们这次的‘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在希望的田野上’接力传播活动之所以选择来到万盛,是因为这里的菌菇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编辑马哲雄告诉记者,万盛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下决心、下功夫,找到了一条从“黑色”到“绿色”的生态转型之路。那么,他们就运用这样的接力传播形式,直观真实地反映万盛乡村振兴新风貌,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展示万盛形象,吸引全国游客来这里探寻玩耍。

“真的太棒了,既欣赏了丛林镇的美景,又增长了见识,看着记者现场品尝的菌类主题宴,让我直咽口水。”市民冉庆说,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前去体验。

“这条短视频在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视频里,宽敞平坦的公路沿山蜿蜒、两旁的风景梦幻似画,金针菇模样的路灯、香菇模样的垃圾桶、彩色蘑菇造型的房屋,星罗棋布的食用菌培植基地,入眼所见,皆与蘑菇相关。”市民安桂容说,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都展现出了丛林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作为丛林人,她倍感自豪。

“纵使走遍天涯海角,乡愁依然在心头。”观看完视频后,在外务工的丛林人李羽娇转发了该视频,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感慨。“我看大家都在朋友圈转发,我就点进去观看了。在看节目的同时,我还不停地向同事们推介万盛的旅游景点和风土人情,希望朋友们有机会到万盛游玩。”她说。

“通过‘学习强国’这次的主题宣传活动,让我们村的乡村振兴之路和发展转型成果,有了更加广阔的宣传平台,也更加提振了我们的信心。”丛林镇绿水村驻村第一书记熊启洪说,他们将继续努力,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全村群众真正感受到乡村变化带来的幸福,真正让大家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