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丛林镇:打造美丽宜居示范蘑菇小镇

日期:2022-05-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9

“丛林镇食用菌产业优势突出、乡村旅游特色鲜明、军工历史文化深厚、社会风气文明和谐,是个宜居宜游宜业的好地方……”近日,丛林镇召开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相关工作。

今年3月,丛林镇被确定为全市首批30个美丽宜居示范乡镇之一。现在起至2025年,该镇将紧紧围绕“一整治三提升”(即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镇功能、全面提升场镇品质、全面提升管理水平)重点任务,按照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纽带、乡村振兴的龙头、川渝毗邻地区的窗口、城镇环境提升的样板目标定位,建成一座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有效的美丽宜居示范镇——蘑菇小镇。
具体而言,该镇将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完善环卫设施、加强市政环卫执法、强化污水治理,并结合环保“五大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理一活动”,深入实施农村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

全面提升场镇功能:完善交通市政设施、农贸市场配套设施和基本公共设施,修建停车场、增设公交线路、改扩建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五人制足球场,同时改造丛林镇健身广场、修建市民广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休闲运动和文化生活。

全面提升场镇品质:持续开展集镇绿化、美化工作,预计新增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塑造街区景观,加快万盛北游客集散中心建设,美化高速公路下道口、镇北岔路口、镇南岔路口、桥间绿地等重要节点环境,植入特色“蘑菇”元素,打造文化景观。

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按照有设施设备、有保洁队伍、有监管制度、有资金保障“四有”原则,单设综合执法大队,配备专职人员,统筹负责全镇市政执法、市容市貌、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共同缔造,号召全民参与,从宣传美丽宜居示范乡镇建设内容开始,从房前屋后家门口小事入手,增加居民对场镇建设的参与感、对丛林镇的社区认同感,全面提升丛林镇美丽宜居示范乡镇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