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丛林镇:人大代表森林防火第一线展作为

日期:2021-08-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03

胡朝会代表在山林间巡逻

丛林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宣传、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中来,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的作用,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在醒目位置张贴森林防火横幅、标语,利用喇叭等方式,带头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向村民普及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及具体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努力将护林防火工作“要我防”变为“主动防”。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4500份。

二是加强防火巡查。人大代表积极开展辖区区域森林防火巡逻,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地点进行巡逻检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予以整治,加强野外用火管控,从源头防止火源,切实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

三是强化监管力度。人大代表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要求村民做到不在野外违章用火,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护林防火的自觉性。代表们建议,加强进山入口管理,加大巡逻力度,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值班制度,时刻保持森林防火警戒状态,随时做好处置突发火情的各项准备,确保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一旦发生突发火情能够高效应对,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