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丛林镇:村庄靓 村民乐

日期:2021-02-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6

“我们家房屋外墙第一轮漆上好了,等后续完工后,看上去更漂亮!”近日,在丛林镇绿水村农村旧房整治现场,村民张习伦高兴地说。 

“我们按照‘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乡风好、管理精’的标准,有序推进农村旧房整治工作。”丛林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任黄林锋介绍,丛林镇对农村功能不完善、风貌不协调的农村旧房,以原地整治为主要方式,做到功能得到完善、风貌得到改观、价值得到彰显、村容村貌得到提升。  

“这真是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在绿水村小竹林村民组,75岁的村民张果全说起自家居住院落形象的大变化,连忙竖起了大拇指,“以前一到雨季就漏雨,家里的棉被常常湿漉漉的。”去年10月,在政策的支持下,张果全请人整修了房顶、新换了门窗、粉刷了墙面。如今,看着自家焕然一新的房屋,张果全再也不用为住房而发愁了。  

农村美不美,关键看环境。丛林镇在实施农村旧房整治提升行动中,不仅注重房屋风貌的改造,还花大力气对房屋内的厕所、屋外庭院环境进行改造,积极引导农户新建和改造标准卫生厕所,同时美化绿化庭院,大力改善村民生活环境。  

据统计,该镇自2019年启动农村旧房整治提升行动以来,已累计改善471户村民的房屋居住环境。“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动员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完成整治提升农村旧房200户的目标任务。”黄林锋说。  

丛林镇的旧房整治不仅让乡村的“颜值”大幅提升,也让村民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实惠。淳朴的民风与自然风光相映生辉,为乡村增添了一道斑斓而灵动的风景,让村舍更加宜居,成为众多市民和游客回味乡愁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