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袁光灿在绿水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0-06-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30

近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前往绿水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区领导胡俊一同调研。

当天,袁光灿先后来到丛黑公路与蘑菇总动员入口交界处、蘑菇总动员接待中心附近、绿水村小竹林村民组等地,详细了解绿水村村庄规划、产业发展、人居环境、风貌提升、人文特色等情况。

座谈会上,袁光灿听取了绿水村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袁光灿指出,镇村要抢抓机遇,紧紧围绕示范村镇主导产业突出、发展特色鲜明、示范效果明显、带动辐射力强的总体要求,按照“一强二美三新”建设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乡村农旅融合新平台,努力把绿水村建设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点、食用菌产业重要基地。要强化生态保护,因地制宜绿化美化,严格管控农房风貌,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加强基层组织和新时代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绿水村文化内涵,提升乡村社会治理水平,推动乡村人才、文化、组织等全面振兴,为推进绿水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袁光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聚焦目标要求,保持冲刺状态,全面查缺补漏,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袁光灿还前往丛林河、白龙湖水库,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河(库)长制,完善常态化、制度化巡河机制,持续优化河湖生态功能,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以临战状态抓实防汛工作,狠抓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加强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保障、抢险救灾,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