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

万盛经开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02-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2-07

26日,管委会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患者救治及密切接触人排查、生活物资供应、交通管控和保障等社会关注的问题做了回应。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日凌晨,经市卫健委专家组确认,我区首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确诊患者目前已转重庆市公共卫生中心集中治疗,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人,均在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坚持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迅速行动、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防控形势总体可控。

下一步,党工委、管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沉着应对、众志成城,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工作面”和“两大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进一步做好医疗物资、基本生活物资调运储备,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发布会上,区公安分局、区商务局、区卫生计生局就防控保障、排查情况、交通管控、市场供应、科学预防等社会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