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工作情况

全区服务业困难企业将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免申即享,我区预计5月底前开启返还资金拨付工作

日期:2022-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02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即日起,我区将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据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失业保险科科长贵人志介绍,本次稳岗返还享受的对象为餐饮业、零售业、文化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的企业。享受稳岗返还的企业需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在2021年1月—12 月期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交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二是2021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未减少或减少率不超过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的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减少率不超过本企业2020年底(2021年新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当年度期初)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大型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交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交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交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

据了解,本次稳岗返还企业无需提出申请,市人力社保局根据企业参保人数和营业收入额度,参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有关规定,划定企业规模类型,智能比对审核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以及返还额度。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根据市人力社保局下发的返还信息,对其公示5个工作日后,按照基金内控管理程序,将返还资金拨付到企业银行账户上。实现“零跑路”“零申报”“零时限”真正做到“免申即享”。

贵人志表示,本次稳岗返还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市人力社保局将在4月底前下发“免申即享”返还信息,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预计在5月底前开启返还资金拨付工作。

(解维坪  傅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