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 >信息公开 >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万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培训 抡好“三板斧” 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

日期:2023-07-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7-21

7月18日,我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培训,邀请重庆法治报社总编辑王伟为全区相关单位的77名通讯员作专题讲座。

如何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更具实效?王伟分别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法治新闻写作规范和技巧等方面,结合鲜活案例和自己工作实践,为参训学员生动详细地阐释如何抡好法治报道的“三板斧”:一要少出错、不出错,体现专业和权威;二要善于思考、巧抓角度,选好新闻点子;三要深入基层、深挖细节,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人物”折射“大时代”。

王伟说,平安建设战线是新闻的“富库”,可以从五个方面挖掘线索。一是始终关注基层一线动态和“小人物”;二是普法教育新做法、人性化服务新亮点;三是有警示教育的案例、故事;四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于社会治理的新变化和案例;五是针对偶发舆情热点,联合相关部门和媒体及时策划,快速发布信息和评论,有效引导舆论。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区平安建设宣传队伍新闻稿件的撰写、摄影、短视频拍摄剪辑、网络舆情处置等方面的能力,有效提升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实效。

(傅禹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