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MB0W08933Q/2021-00083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爱卫发〔2021〕1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01 [ 发布日期 ] 2021-04-01

关于调整万盛经开区爱卫会成员和成员单位 职责分工的通知

日期:2021-04-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1

万盛经开爱卫发〔2021〕1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调整万盛经开区爱卫会成员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国有企业,驻经开区有关单位:

根据机构设置调整、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经党工委、管委会同意,决定对万盛经开区爱卫会成员和成员单位分工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名单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通知如下:

一、区爱卫会成员名单

主  任:黄能金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党组成员

副主任:陈筱梅  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邱正强  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罗德中  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

唐煜斌  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  强  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张  欢  城市管理局副局长

徐  丽  农林局副局长

成  员:周  翔  公安分局纪委书记

李红梅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李昌建  教育局二级调研员

邓云曦  经济信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甘永红  民政局副局长

张朝宏  财政局副局长

夏万金  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阮  飞  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李世伟  交通局副局长

黄建辉  水利局副局长

犹春强  商务局副局长

张绍波  文化旅游局党委委员、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

傅剑川  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张  惠  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

犹  玲  机关事务中心党组副书记

梁  枫  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万先鹏  团区委副书记

龚必胜  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罗  伟  万盛街道政法书记、办事处副主任

杨  洪  东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郑  杰  万东镇副镇长

万  嘉  南桐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汪廷惠  关坝镇副镇长

周春艳  青年镇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

陈  星  丛林镇副镇长

张洪敏  石林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罗  耀  金桥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

袁  婷  黑山镇组织委员

万盛经开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卫生健康局,由卫生健康局爱卫科(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中心)具体负责爱国卫生运动各项日常工作,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爱卫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万盛经开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实行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制。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履行职责,分别做好以下工作:

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中心:根据国家和市级爱国卫生有关政策、法规,结合我区工作重点,制定全区爱国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协调、推动各有关部门和团体制定并执行本系统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制定我区卫生创建标准。组织开展卫生村、卫生镇,卫生单位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推进无烟环境和健康城市建设。

党工委宣传部:把爱国卫生、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工作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提高全民文明素质的重要内容。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活动。

公安分局:积极参与支持爱国卫生,配合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重大疫情防治工作。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负责做好交通秩序、交通噪声和车辆停放的管理。

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引导从业主体强化诚信自律,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在职责范围内,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爱国卫生相关工作。

发展改革局: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做好爱国卫生工作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

教育局: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培养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改善学校教学、生活和卫生设施条件,净化、绿化、美化学校环境,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宣传活动,巩固和提升无烟校园建设。

经济信息局:指导协调辖区企业和本系统各有关单位抓好环境卫生、劳动保护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教育、除害防病、控烟等爱国卫生工作。发生重大疫情时,负责做好非卫生健康系统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民政局: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中,制定社会组织参与爱国卫生工作政策,支持相关社会组织依法注册登记,做好社会组织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管理工作。指导社会福利性行业的卫生防疫、疾病控制、健康教育和除“四害”工作。

财政局:将爱国卫生事业发展必需的经费纳入当期财政预算。

人力社保局:合理配置爱国卫生各类专业人员。组织本系统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大气、水体、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等污染防治进行监督管理,指导和协调解决跨地域、跨部门以及跨领域的重大环境问题;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开展农村连片环境综合整治。预防、控制环境污染;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对辖区内自然保护区以及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住房城乡建设局:拟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村镇建设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指导市级中心镇建设和管理。

城市管理局:负责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和环卫设施的规划、建设。按照城乡规划要求,编制环境卫生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督促指导城镇市容环境治理,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法制建设、执法监督检查,加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的收集、清运和无害化处理的监督管理。

交通局:做好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及车站的卫生管理、废弃物收集处理以及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按照国家管理有关规定搞好公路沿线和两侧用地范围的清洁卫生工作。协助做好发生重大疫情时的管制工作。积极推进窗口单位开展卫生创建活动。

水利局:加强水资源保护。开展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负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结合水利工程建设,配合卫生健康局预防控制涉水性地方病、寄生虫病的发生和传播。

农林局:加强耕地质量建设,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推广有机肥和化肥结合使用,维护生态平衡。组织协调农药质量的检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组织农药登记工作。组织实施农村改厕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做好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与服务。

商务局:督促重点商场、超市,大型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加强内部卫生管理,有效开展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控烟等工作。发生重大疫情、灾情等突发事件时,牵头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文化旅游局:根据部门职责要求,指导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按国家相关规定,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做好卫生管理和环境整治工作。协助做好发生重大疫情时的管制工作。

卫生健康局:负责辖区内环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普及卫生科学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卫生工作。负责预防和控制重大疫情和各种传染病的发生、蔓延,督促指导辖区内医疗卫生单位做好垃圾、污水、污物的无害化处理。组织实施生活饮用水水质和病媒生物密度监测。深入实施《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各项专项行动。做好卫生健康系统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融媒体中心:做好爱国卫生正面典型的宣传。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卫生科普知识和卫生法规宣传,开展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相关活动宣传。

体育发展中心: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推动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加强对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锻炼素养教育,开展运动健身知识科普活动,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发动党政机关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搞好单位内外环境卫生治理、绿化、美化、除“四害”工作。配合开展文明单位、卫生单位、健康单位和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

总工会、团区委、妇联:动员组织广大职工、青少年和妇女积极参与所在地区和单位爱国卫生活动,参加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相关活动,遵守各项国家法律和卫生法规,增强自身文明素质和保健能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倡议广大妇女积极参加两癌筛查,提高妇女和青少年健康体质,保障妇女和青少年身心健康。

各镇街:建立健全爱国卫生管理组织,制定本辖区爱国卫生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将爱卫工作列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政府目标管理范畴。组织开展各项爱国卫生工作监督、检查、评比及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镇公共设施建设,确保环卫设施设置符合要求。开展环境与卫生建设,净化、绿化、美化环境。组织、协调辖区各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有步骤地治理辖区及各单位内外环境,保证公共场所卫生清洁。贯彻实施市容环境卫生各项法规和制度。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农村改厕工作。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增强市民文明卫生意识。积极动员和开展卫生单位、卫生镇、卫生村创建活动,推进健康村镇、健康社区、健康单位(企业)、健康学校、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国家卫生城区长效管理的各项活动,提高城镇卫生整体水平。 


万盛经开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