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88903728C/2020-039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成文日期 ] 2020-07-10 [ 发布日期 ] 2020-07-10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计生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7-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0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市有关医疗卫生、人口计生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卫生、计划生育行业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参与拟订人口政策,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2、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人口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3、负责经开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干部培训,指导区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依法管理和规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及药具发放工作,指导经开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业务建设;组织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的生殖健康促进计划,指导家庭保健服务,提高人口素质;负责开展出生人口性别综合治理工作;努力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4、负责经开区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的实施,推动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工作,督促落实各种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

5、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组织查处食品安全事故的责任。统一发布食品安全信息;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监督实施食品安全法规和标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体系。

6、组织实施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监督管理;依法管理采供血及临床用血质量,协调组织无偿献血。

7、组织实施对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出生缺陷等疾病的监测与预防控制。

8、承担卫生应急和紧急救护责任。制定卫生应急预案,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指导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与应急处置并发布相关信息。

9、完善中医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体系,推进中医事业健康发展;监督协调医疗、研究机构的中西医结合工作。

10、承担医疗服务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行业监督管理责任。拟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建立医疗机构、计生服务机构的质量评价和监督体系;监督实施卫生和计生服务准入标准和管理规范;负责医疗卫生、计生服务技术质量控制与管理;组织实施医疗技术风险防范,指导医疗事故争议处理。

11、负责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行政执法;组织实施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考核;协同有关部门对流动人口进行综合治理。

12、组织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组织继续医学教育,开展对外合作交流。

13、指导干部保健工作;承担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

14、承担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红十字会的具体工作。

15、承办管委会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局内设12个职能科室、17个直属事业单位,其中:2个差额预算事业单位(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15个全额预算事业单位(8个镇卫生院,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卫生监督局、区妇幼保健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中心血库、区卫生进修校)。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2744.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97.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50547.6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3554.3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增加3006.73万元,事业收入增加50547.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减少2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2744.6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279.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9623.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841.04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53525.3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50954.3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57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197.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97.02万元,比2019年增加300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57.02万元,比2019年增加406.73万元,主要原因是每年薪级工资调整、人员增加等原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440万元,比2019年增加260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国家卫生区复审经费、慢性病示范区复审经费、新冠肺炎防控经费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费用提标等,主要用于社会民生项目和行政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卫生计生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1.7万元,比2019年减少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7万元,比2019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比2019年减少3.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严控支出;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74.92万元,比上年减少94.91万元,主要原因为财政收紧支出,压减开支约20%。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99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7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9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44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8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5、公开资料中如有分项数与合计数存在小数尾数差异,是四舍五入收舍导致。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人:傅欣,电话:023-482889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