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 >万盛卫生健康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健康科普信息 >爱国卫生运动

[ 索引号 ] 11500110MB0W08933Q/2023-0003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万盛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 2023-04-12 [ 发布日期 ] 2023-04-12

深入开展爱卫运动 积极迎接国卫复审

日期:2023-04-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4-12

深入开展爱卫运动 积极迎接国卫复审

倡议书

万盛市民朋友们:

2022年至2024年,万盛将接受新一轮国家卫生区复审。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国卫复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展示国家级名片、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传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区建设成效,顺利通过国卫复审,必须依靠全体市民的广泛参与,在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规范行为共树新风

坚持从我做起,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严格以文明市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保持市容环境整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停、不乱贴乱画、不破坏绿化,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饲养宠物辖区商户主动担起“门前三包”责任,不跨门经营,维护室内外环境整洁。

二、人人参与相互监督抵制陋习

每个市民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积极参加单位村(社区)织的“爱国卫生活动”,主动劝阻不卫生行为,主动清理卫生死角,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区的良好氛围。

三、自律自控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严格约束和控制自己,不断提升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树立正确饮食观,远离烟草,健康饮酒,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努力实践“三减三健”保持心态平和坚持规律作息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清除厨余垃圾,消除“四害”孳生地,维护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市民朋友们,国家卫生区迎复审已进入新阶段,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通力配合,以实际行动关心“巩卫”、支持“巩卫”、参与“巩卫”、宣传“巩卫”,做文明健康的使者绿色环保的卫士,做创卫巩卫的标兵为建设美好家园助力添彩,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万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