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档案无纸化 就医更省心 万盛居民健康档案实现电子化管理

日期:2024-03-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7

“有了电子健康档案,再也不用翻箱倒柜找以前的化验单或者报告了,确实方便。”近日,在区妇幼保健院聊起电子健康档案,前来就诊的市民张女士点赞道。

“当前,我区居民健康档案已实现电子化管理。电子健康档案不是简单地将纸质病历记载的各项内容输入电脑,而是记载了居民平时生活中的点滴健康信息,包括病史、诊疗等情况,完成了以居民健康为中心的信息集成。”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负责人广丹告诉记者,电子健康档案不仅可以让居民清楚、全面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而且无论到区内哪家医院就诊,医生都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相关信息,有效缩短患者就诊时间,诊断病情更准确。

广丹介绍,电子健康档案不仅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还记录了居民疾病家族史、遗传史和生活、工作环境等状况,也包括一般健康检查、生活行为方式及疾病用药情况、健康评价等。此外,区内医务人员可以通过分析辖区居民健康档案,及时发现辖区内的主要健康问题,以便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

“在万盛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人口,均可前往就近辖区医疗机构免费建档。”广丹说。

值得一提的是,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后,可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机构每年会对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的各类重点人群进行年度体检,对体检异常的患者给予健康指导并定期随访。同时,相关补助、保健、转诊等政策将得到更好落实。截至目前,我区已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约19.39万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