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记录大病小痛 服务千家万户 万盛19万余份居民健康档案实现电子化

日期:2023-1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19

“您好,我是万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最近身体怎么样?您这几天可以来做随访体检了。”近日,记者走进万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见医务人员逐一拨打辖区建档居民电话,一边了解其健康情况,一边更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相关信息,并提醒他们前来进行免费体检。

据了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每位居民可在重庆市范围内建立唯一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后,居民可与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进行家庭医生签约,0-6岁儿童、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65岁以上老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结核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每年可享受相应的免费体检和随访服务。

在万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各个诊疗室,不少接到通知的居民前来进行免费体检。陈嘉荣是其中一位,患有高血压疾病,自从被纳入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每个季度都会来体检。

“现在看病很方便,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医生就可以通过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知道我的病情。”陈嘉荣告诉记者,每次体检都是免费的,慢性病可随时开药,家庭医生也会经常打电话询问自己的健康情况,这些都让他感觉心里很温暖。

据万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郭红介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2000余份,其中包含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及其他重点人群,为开展基本卫生公共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卫生健康局聚焦“智慧医疗”,搭建新平台,投入2800余万元,建成“万盛全民健康信息、基本公卫一体化、远程诊疗服务”等3个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基层区域内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据统计,全区现已建立电子健康档案194228人,居民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覆盖158533人,居民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覆盖率达67.10%。同时,该局聚焦“新模式”,积极推进区域“智慧居家健康”管理及“智慧家医签约”服务,结合签约居民个性化需求,开通“AI智能语音提醒”服务,定期推送语音健康提醒,实现“健康管家”时刻在线。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加大对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建档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