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万盛有序开展适龄在校女学生HPV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日期:2023-12-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14

近日,从区疾控中心获悉,我区适龄在校女学生HPV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全区已接种第一针的适龄在校女学生将根据各疫苗免疫程序,到指定的7个接种点完成第二针的接种。

129日,记者来到万东镇卫生院疫苗接种门诊,只见多名适龄在校女学生正有序等候,医护人员正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规范,核对受种者姓名、出生日期、HPV疫苗接种史等相关信息。

“辛辣的不要吃,打完针在这里休息观察半个小时,接种当天最好不洗澡,避免接种部位感染……”在1号接种台,为受种学生叮嘱完注意事项并再次确认身份,医护人员完成接种部位消毒后,将一支规格为0.5毫升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注射到受种学生左侧上臂三角肌。随后,学生按压着止血棉签,来到留观区休息

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和消除宫颈癌最主要、最基础、最有效的措施。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我区将开展“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项目”作为2023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启动后,区疾控中心多举措推进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包括出台工作方案,联合区教育局做好全区适龄在校女生人数摸底统计;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适龄在校女生HPV疫苗接种意愿和对宫颈癌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加强与市疾控中心、疫苗生产/代理商的沟通联动,确保疫苗采购配送工作如期完成;确定7个疫苗接种点为适龄在校女生接种HPV疫苗指定接种点,并加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培训保障疫苗安全接种。

目前,我区HPV疫苗供应充足,区疾控中心按要求采购、分发疫苗,确保疫苗供应到位。相关单位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要求,加强疫苗采购、分发、储存、运输和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保证疫苗信息全程可追溯。

截至1130日,全区已完成接种2022年度初二女学生人数537人,除外已接种或有接种禁忌等原因,HPV疫苗第一针剂接种537人、第二针剂接种519人、第三针剂接种533人;完成2023年度初二女学生第一针剂接种53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