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强化知识培训  筑牢防控后盾

日期:2022-08-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1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规范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加强核酸采样质量管理,7月27日、28日,南桐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本轮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7月27日、28日,该院先后利用钉钉群开展了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线上直播培训和病原检测系统培训及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现场培训。培训会上该院副院长骆礼兵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总体要求、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疫情处置等进行解读;检验科工作人员金长鑫对新系统应用的整个流程及新型冠状病毒口、鼻咽拭子标本采集进行了实际操作模拟,使医院医护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操作方法和第九版方案中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标准、防控要求。培训会上,杨静院长还强调,全院同仁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随时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充分准备,保证医疗安全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时刻以饱满的热情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