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圣心仁术医德高  精心救治获赞誉

日期:2022-08-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3

人民医院患者送来锦旗

“快准备除颤仪,推抢救车,马上除颤!”7月7日23点55分,万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里气氛凝重,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抢救病人。原来,患者吴大爷因睡前误服大约10ml药酒,出现了口腔麻木、恶心呕吐、情绪激动等症状,随即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了万盛人民医院就诊。患者收入重症医学科时,四肢湿冷,意识丧失,心率高达177次/分,已经出现了休克的症状。值班医生李耘赋立即展开抢救,紧急床旁气管插管,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保证患者气道通畅。从7月8日0点开始,吴大爷反复多次出现包括室颤在内的多种心律失常,为挽救患者生命,间断除颤高达49次。在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攻克了心律失常这一难关,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与护理,吴大爷病情好转出院。近日,吴大爷在家属的陪同下,将一面金灿灿的锦旗送到了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手中,热情激动地表达着对科室医护人员的感谢。看着患者及家属脸上洋溢着重获新生后幸福的微笑,全体医护人员的内心充满着满满的成就感。

2022年7月29日一早,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内科门诊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古稀之年的朱老先生在痊愈出院之际,将自己亲手书写的“厚德载物”墨宝赠与院长杨静,谨表达多年来与其建立的和谐医患关系,同时也表达这次住院期间院长杨静对其关心关爱和南卫医护人员悉心治疗、护理的感激之情。朱老先生真诚地赞扬医护人员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服务暖心,并激动地表示“这一幅字是我亲笔书写,特意送给杨院长以表感激之意!”据悉,朱显炯老先生今年76岁,家住南桐镇801社区,是当地颇有名气的书法老师,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朱老师”,因为多年来的信任,平日里有身体不适都会到我院就诊。今年7月16日,朱老师咳嗽不断,时常感觉胸闷不适,心慌头晕,对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于是到我院看病,当时正在内科门诊坐诊的杨静院长随即对他耐心询问,并进行一系列检查,最终诊断朱老师是“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期”,遂收入内科住院治疗。入院后,在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情明显好转,于今日康复出院,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温馨一幕。

杨静院长、朱显炯老先生与书法作品合影留念

一面锦旗,一幅墨宝,一声感谢,都承载着浓浓的医患情怀,它不仅代表着对医护人员的认可和支持,更是一份鞭策和鼓励,激励着全体医护人员不忘初心、不断进步、提升技能,用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履行为患者解除病痛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