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我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半年工作会

日期:2022-07-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9

7月28日,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半年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市、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卫生健康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习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习杰指出,上半年卫生健康系统紧扣年度工作任务,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健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疫情处置科学稳妥,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深化综合医改工作扎实推进,医疗服务能力继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日趋完善,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在肯定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在服务能力、基层基础、医药改革、学科人才结构上还有差距。

张习杰要求,下半年全系统上下紧盯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抓落实,从“学、干、谋”三个方面来加快、有序、高效推进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学在深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对重庆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的科学描绘,推动学习贯彻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干在实处,围绕“上档升级、提质增效”这一个目标,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人民医院“三级”创建和中医院“二甲”创建,妇幼保健院搬迁投用、疾控中心等级评审、医共体“三通”建设等重点工作。谋在长远,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更舒心、更省钱”这个目标和卫生健康发展三年攻坚行动,科学、长远谋划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行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健康中国万盛行动及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

张习杰强调,新的形势刻不容缓,新的任务不容懈怠,新的成绩有待创造。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提振信心挖潜力,脚踏实地争进位,上下联动齐推进,做到目标不变、速度不减、力度不降,奋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即将实施的“卫生健康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开好局、走稳路,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