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开展“蓝盾行动”职业健康监护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2-05-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5

为持续推进用人单位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连日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以矿山、化工、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领域为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监督管理办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标准,对用人单位是否如实告知劳动者职业病危害真实情况、是否依法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是否按期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是否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截至5月19日,已对4家未按规定公布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评价结果,未按规定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的用人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接下来,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将持续推进“蓝盾行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捍卫劳动者健康权益。

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检查重庆方汀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场所情况;

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检查重庆昌阁建材有限公司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检查北威(重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场所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