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急救知识进社区

日期:2022-05-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2

为了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日前,关坝镇组织开展了“白衣天使进社区”主题活动,向居民普及健康急救知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我们首先要通过拍打、呼喊,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在关坝镇兴隆街社区,来自该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向社区居民、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讲授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意外性伤口处理措施等常见的急救知识,手把手教会大家熟悉心肺复苏、异物卡喉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以及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并邀请在场居民实际操作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

“今天我学会了心肺复苏的技巧,在必要的时候我就能够正确开展急救,回去以后,我会给家人普及一下急救知识,我觉得这个非常有必要。”关坝镇兴隆街社区居民王春兰说。

“保护生命需要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更需要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作为一名护士,我将把自身所学分享到社区、企业、学校,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和正确的急救方法,提高公众的基本急救能力。”关坝镇中心卫生院外科护士张雪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