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及时接种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

日期:2022-04-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6

(图为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儿童接种免疫规划类疫苗)

2022年4月25日是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为加强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在阻断传染病疫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关坝镇中心卫生院分别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4月20日上午,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当日,通过在候诊室播放接种宣传视频、门诊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接种服务、儿童体检服务和接种候诊留观过程中开展科普知识宣教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疫苗管理法》和免疫规划44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普及预防接种知识。与此同时,在门诊院坝宣传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设立咨询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咨询等方式向来院接种的儿童家长、往来的居民患者积极宣传什么叫免疫规划、实施免疫规划的意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种类等知识,并针对当下居民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热点问题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计宣传咨询100余人次,发放预防接种折页、0-3岁儿童中医保健折页等健康宣传资料4种223份,开展儿童体格检查和个体化健康指导53人次。

4月22日上午,关坝镇中心卫生院在兴隆街公交站旁开展了“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预防接种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院在预防接种门诊及一楼大厅播放儿童预防接种相关宣传片,并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耐心地宣传讲解儿童疫苗接种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题,普及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将各项惠民政策传达给辖区居民,最大限度地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种共计132份,提供健康咨询89人,测量血压33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科学宣传了预防接种和疫苗的权威信息和知识,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大力支持、广泛参与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对儿童的有效预防接种,既能提高人群免疫水平,还能形成强大的免疫屏障,控制和降低相应疾病的发病率,受到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