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万盛中医院完善学科会诊制度 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日期:2022-04-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11

针对重症患者及疑难病例,万盛中医院不断完善临床会诊制度,使其更细化、更全面、更规范,临床会诊工作逐渐发展成为医院的一项常规医疗活动。

医者仁心 温暖人心

近日,有患者专门送来一面写有“悬壶轻己利,德品胜黄金,医德传四海,医术克顽疾”的锦旗,感谢区中医院妇科许榆榆医生以及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 

据悉,患者罗某因陪同其家属来中医院就诊时,感受到妇科医务人员对其家属的细致及关心,无意中提到其舌部有一小“疙瘩”,因不知应该就诊于哪一科而一直未进行治疗,该院妇科医护人员查体后根据其病情,详细解释了该病证的情况及治疗建议,并陪同她进行了院内转诊。通过医院的共同努力,患者及家属均得到康复。患者及家属看到医护人员医术高、服务又好,为表达感激之情专门制作锦旗,表达对中医院妇科医护人员的真诚谢意。

精心诊治 再获肯定

“我一定要给贵院送锦旗,以感谢你们精湛的医术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近日,患者梁爷爷和夏奶奶将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精心尽意为患者”“医术精湛品德优,服务热忱如亲人”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了中医院针灸科、内一科,表达了对内一科雷红主任及张青蓝副主任、针灸科韦永坤医生、内一科喻映铭医生以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据悉,梁爷爷和夏奶奶专程从主城来到医院求医,因基础疾病较多,加之患有腰椎病、颈椎病,病情较为复杂。内一科喻医生收治入院后,立即请求针灸科会诊,制定了个性化综合治疗方案,经主治医生及科室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两位患者好转出院。

会诊制度的不断完善,充分利用了现有医疗资源,发挥了专业功能,开展对患者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科学诊断,有效避免了过度治疗、治疗目的不明确的现象,提高了患者的诊断率、治愈率,从而提升了医疗质量、方便患者就医、节省医疗费用、缩短就诊时间。同时,提高了医务人员全面分析患者病情的能力,让各学科之间更好地互补和了解,也反映了医院综合救治能力,体现了医院整体医疗实力,是现代化医院的重要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