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我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21-12-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02

工作人员为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我区集中开展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现场咨询,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安全套,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市民普及艾滋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及预防知识,以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减少对艾滋病的恐惧。

记者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为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我区紧紧围绕防治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综合防治策略,狠抓防控措施落实。

完善制度机制。整合资源建立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三条专业线和以镇街、卫生院为网底的“三线一网底”工作体系,形成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工作机制,健全分工协作、信息互通、联合督导等工作制度,日常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

加强检测力度。在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及区妇幼保健院设立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同时,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区疾控中心密切配合,落实责任,积极开展HIV检测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各镇街、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宣传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在车站、农贸市场、医疗卫生机构、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常年设置艾滋病防治宣传标识;每年举办“12•1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将艾滋病知识纳入教学课程,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宣传教育;到建筑工地、农村场镇、敬老院等地开展艾滋病知识展板巡展等。今年以来,更换艾滋病宣传专栏4期,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安全套5000余只。

全面落实应治尽治。严格按照感染者与病人管理要求,对新发现病例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流调率为100%;对现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开展随访管理和CD4检测、结核筛查、配偶检测等相关服务;坚持“逢孕必检、逢阳必阻”工作原则,100%落实全区孕产妇、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婴幼儿的检测和用药,以实现零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