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预防接种门诊提档升级

日期:2021-10-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25

(魏鸿副局长在南桐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视察)

为促进我区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提高我区预防接种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近年来,我区致力于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工作。近日,区卫生健康局魏鸿副局长带队,对前期申请建设的万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东镇中心卫生院、南桐镇中心卫生院、青年镇中心卫生院、关坝镇中心卫生院和仁爱医院接种门诊进行了评审,6家门诊均顺利通过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验收,符合数字化门诊建设标准。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是将候诊、预检、留观融为一体的自动服务系统,为受种者提供良好的接种服务。新建成的六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采用先进的数字化系统,完善了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功能分区。通过语音呼叫、LED液晶屏显示等形式,患者可按引导服务流程完成预防接种;数字化系统还可准确记录受种者取号、接种时间、接种疫苗名称、批号、接种医生等信息,真正实现“实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的要求,信息系统建立的预防接种服务电子档案,相关资料也可以永久保存,随时方便查阅。接种环节采用的是电子验证签核系统,相关接种信息均可在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方便受种者核对,确保安全无误。

下一步,我区将加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建设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接种环境,提供更高质量、更便捷、更智能化的接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